Kantar

趨勢 & 新聞

餐飲品牌如何做好社群數位廣告? 幫助廣告效果提升的重要發現

隨著競爭品牌的不斷湧現,速食與休閒速食品牌透過在數位媒體管道中採用多樣的創意策略,試圖讓消費者感受到品牌在菜單與體驗上所打造的有意義的差異化。面對眾多的廣告創意以及前所未有的預算壓力,對品牌來說,投資那些能夠真正對消費者產生影響的廣告將是更明智的選擇。
 
Kantar Marketplace 凱度一站式雲端洞察平台中的Link AI(人工智慧預測廣告效果)工具運用凱度Link涵蓋全球的巨量廣告資料庫,幫助品牌大規模、快速、低成本地預測廣告效果,高效篩選出不僅有助於提升品牌的短期銷量與影響力,更能為幫助品牌長期價值成長的好廣告。
 
我們透過Link AI快速測試了一系列社交媒體中的速食廣告。基於測試結果以及凱度多年來在廣告創意效果洞察方面的豐富經驗,我們總結以下有助於速食品牌提升社群媒體中數位廣告表現的四大發現與一個雷點:
 
 
發現一 : 及早露出品牌信息 (Early Branding)
好的速食廣告整體上與品牌的關聯還是較為緊密,並且通常會在廣告中使用一些能夠被消費者認出的品牌線索(Brand Cue)。品牌資訊應該在廣告中及早地出現,並且貫穿始終。尤其對於社群媒體中的數位廣告而言,在最初的3秒內抓住消費者注意力至關重要。
 
及早露出品牌訊息有助於增強消費者對廣告的印象、提升廣告流覽量、激發消費者與品牌進一步的互動。
 
 
發現二 : 採用更大膽的創意 Likely Ad Breakthrough (Impact)
 
與其他行業相比,速食業的數位廣告偏向於嘗試更具突破性更大膽的想法。這對速食品牌來說,既是機會又是挑戰。
 
這顯示速食品牌在廣告創意上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但同時整個速食業的廣告創意標準水漲船高,想要脫穎而出也必然需要透過能令消費者眼睛一亮的創意,在他們心中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發現三 : 展示誘人的食物 (Food Imagery)
 
消費者普遍無法抗拒美食的誘惑,透過Link AI我們也看到消費者對速食行業的數位廣告更“寬容”。他們在社群媒體中看到廣告時,速食廣告往往比其他廣告更令大家感受到愉悅,並且也願意多停留一些時間再略過廣告。
 
尤其當畫面中如果出現誘人的食物,消費者對廣告創意的興趣會更高,考慮購買此品牌產品的幾率也相對提高。
 
 
發現四 : 使用積極的調性 (Positive Tones)
 
調性積極的速食廣告通常效果更好,並且更加令人愉悅。Link AI測試結果顯示,消費者對製造積極情緒的速食數位廣告的喜愛度更高,同時廣告的說服力也更強
 
相比使用消極或批判的廣告風格,消費者更容易受到積極振奮情緒的影響。在積極的氛圍與心理感受下,消費者也更容易接納品牌所傳遞的內容。
 
此外,速食廣告也存在一大“雷點”,品牌需要謹慎展現消費食物的畫面。不當的進食畫面很可能令人失去胃口,被吃了一半的食物、張嘴咀嚼的動作、邊吃邊說話以及漫不經心地進餐,都有可能令廣告對消費者失去吸引力。
 
當採用合適的方式在廣告中展現人們消費食物的畫面,也可以在潛意識層面激發消費者的模仿,比如:展現準備食物的場景、展示消費場景、表現品嘗食物的滿足感等。
 
速食品牌還可以透過以下方式增加社群媒體中廣告創意的互動,如增加評論、按讚、分享等。具體行為包括:發佈足夠有趣的廣告內容、聚焦某個具體的利益點、運用獎勵進行激勵、展示產品新特色或品牌新服務。
 
< Link AI 應用場景 >
 
•Meta learning 作為行銷基準 :該工具曾用於測試體育類(世界盃、超級盃等)和疫情相關廣告,為品牌提供更廣闊的行銷思路
 
•情報工具 :Link AI 可以對比測試不同廣告內容,有效分析競爭對手廣告的創意優勢,發掘品牌可優化方向
 
•即時優化 :運用全球最大的凱度行銷內容診斷中心、豐富的創意內容和領先技術可以幫助品牌即時改善行銷內容,提升ROI
 
•部署跨國行銷活動 :Link AI 可獲取全球範圍的數位行銷內容,能夠提前測試品牌廣告在不同國家地區投放的效果,節約行銷成本投入
 
•測試保密性廣告內容 :該工具可以有效地保障品牌主的測試內容不被洩露
 
 
如果您也希望快速預測多個版本的廣告創意表現,或明白自身品牌與競品廣告創意的優劣勢,並獲得提升廣告效果的具體建議,歡迎與我們聯繫,瞭解Link AI及更多創新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