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tar

趨勢 & 新聞

台灣最新OTT市場隨選影視戰況分析(上篇)

 

坐在客廳沙發上,拿著電視遙控器不斷地轉台,在上百個頻道中找不到自己想看的內容…相信大多數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然而近年來「OTT服務」逐漸盛行,人們能夠「隨選隨看」喜愛的影視內容,導致剪線潮興起。此外,美國電影協會(MPAA, 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發布的數據顯示,全球OTT串流影音的訂戶數也已於2018年正式超越有線電視訂戶數[1]。

究竟OTT是什麼?它是如何改變了全球影視產業?OTT是Over-the-top的縮寫,是一種透過網際網路直接向觀眾提供串流媒體的服務,有別於需申領執照的傳統媒體(如:有線電視、廣播電台等),用戶可以依據個人喜好「隨選隨看」,像是最為人所熟悉的YouTube。根據資誠(PwC)於2019年6月所發布《2019-2023全球娛樂暨媒體業展望》年度報告中的預測[2],2019整年度台灣OTT市場營收高達6.7億美金(相當於約207億台幣),且未來五年將以15.6%的年複合成長率增加至2023年的11億美金(相當於約341億台幣),是未來娛樂暨媒體市場成長的主要動能。

OTT在台灣的快速發展立基於4G涵蓋率遍布全台,許多人甚至享有網路吃到飽服務,只要有手機隨時隨地都可以追劇。凱度洞察與LifePoints線上問卷平台於2019年12月6日至13日針對511位台灣15-49歲民眾進行收視習慣調查,並且特別訪問台灣OTT協會理事長暨LiTV線上影視董事長錢大衛,分享業界觀點。

歡迎下載凱度洞察台灣最新台灣OTT市場隨選影視戰況分析(上篇),了解更多台灣消費者的看法。

如欲瞭解台灣OTT市場隨選影視戰況分析(下篇),請點此下載

如承蒙轉貼引用,請註明出處來源: Kantar Insights Division 凱度洞察台灣/LifePoi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