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tar

趨勢 & 新聞

Kantar凱度台灣 COVID-19疫情特輯:抗菌清潔用品大夯!當疫情趨緩後品牌的下一步?

約莫從1月底至今,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台灣民眾的生活,出門戴口罩、頻繁地酒精消毒、在家工作、減少在外用餐等等成為許多人的日常。人們降低了娛樂、社交等活動與開銷,而較疫情前更加關注個人與環境清潔的重要性,甚至搶購酒精以及各種抗菌產品。為深入了解民眾在這段期間,對於抗菌清潔產品的使用情形,凱度洞察與LifePoints於2020年3月針對801位16歲以上臺灣民眾進行疫情行為及態度調查。

高達94% 表示目前個人或家中有在使用抗菌清潔用品或空氣清淨產品,其中酒精的使用人口最多,從原來26% 的普及率增加了45個百分點,達到71%,使用人口增加近乎兩倍;其次為漂白水(42%);而抗菌濕巾、抗菌洗手乳、乾洗手也各有約三分之一的消費者使用。此外,抗菌液、次氯酸水等疫情前較不為人所熟知的清潔用品,也分別有23%的普及率,尤其是次氯酸水絕大多數皆因為疫情初次使用。

歡迎下載凱度洞察最新台灣COVID-19疫情特輯,了解疫情期間台灣消費者對抗菌清潔用品的看法。

如承蒙轉貼引用,請註明出處來源: Kantar Insights Division 凱度洞察台灣/LifePoints